结婚喜糖来历,幸福与甜蜜同分享

 喜糖子古代就一直贯穿于新人的婚礼之中,而在喜糖的搭配与选择上也是有较大学问的。那结婚喜糖应该怎样搭配,我们在搭配喜糖的时候又该注意些什么呢?  


结婚喜糖来历,幸福与甜蜜同分享 - 天作蜂蜜 - 天作蜂蜜世界

 


喜糖的来历 


喜糖在旧时婚礼中,作为婆家定礼中的六色礼或十二色礼之一,新娘上车(轿)的时候,新郎新娘入洞房的时候,都要撒喜糖,让大家一起分享甜蜜美好。传统婚礼中的喜糖分为四个品种,称为“四色喜糖”,包括冰糖、冬瓜糖、橘糖和龙眼,象征四季分明、甜甜蜜蜜、白头偕老。 


 喜糖的作用


 喜糖一是婚礼现场,二是送人。在婚礼喜糖的筹备中,喜糖是个头最小、价值最低的一样东西。但是,它在整个婚礼中的重要性可从来没有人会低估的。只要是和新人有点关联的人,不论是到场的亲朋好友还是没到场的朋友同事,新人都会送上一包喜糖 表示心意,让大家分享他们的甜蜜。 


当前大家平时都很少吃糖,新人买喜糖、送喜糖,一是为了向大家宣布:“我们结婚啦!”得到大家的祝福。二是为了增加婚礼现场的喜庆气氛。而现市面上都流行送“喜蜜”喜蜜健康,时尚,潮流,新颖。


将网页分享到:微信朋友圈   |  该文章由 小蜜蜂飞飞 于5小时前发表在婚庆知识, 行业资讯分类下.

转载请注明,摘自www.nbtianzuo.com 关键字: 喜糖, 喜蜜, 结婚喜糖


结婚喜糖来历,幸福与甜蜜同分享 - 天作蜂蜜 - 天作蜂蜜世界

 


 送喜糖对象


 送喜糖对象大致有几种:分送礼来参加宴会的、送礼未来参加宴会的、没有送礼但必须送的朋友、同事,还有必须亲自特别送的亲戚和长辈等。这些不同的对象需要在形式和数量都要分别设计安排。现在普遍采用是相同形式的喜糖,对不同的对象,在喜糖的包数上多少加以区别或另外买一盒糖果代替,实际上,喜糖加起来价格也不便宜。 


对不同的对象要选不同的喜糖,无论形式上和类型上都应有区别。当然最基本的是每一种喜糖都应具备个性化的特点,让每一包的喜糖都要有主题(如新人的名字、内容、日期和地点等),如能配上一件与结婚有关的纪念品效果会更

好。

评论
 

© 甜蜜时刻 | Powered by LOFTER